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监督护航,全力筑牢防汛防台纪律“堤坝”

时间:2022-09-05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轩岚诺”影响,乐清市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市纪委市监委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防汛防台监督工作,强化纪律保障,压实压紧防汛防台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日晚,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围绕重点人员转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以及避灾点疫情防控等方面,连夜奔赴全市25个乡镇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各村(社区)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是否落实到位,责任是否到人。

                                                            图为第一督查组对白石街道岐元村防汛物资到位情况开展检查。徐志豪 摄 

“今天晚上的值班人员是谁?转移的群众有哪些人?是否已转移到位?”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开展随机检查,电话抽查60余人次,相关人员均能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同时,蒲岐镇、城南街道等沿海乡镇街道重点人员转移工作已完成,其余乡镇街的人员转移工作也正有序推进。

                                                           图为第五督查组对翁垟街道重点人员安全码的后台扫码数据情况开展检查。翁志双摄

在检查中,督查组发现部分避灾待转移人员核酸检测时间超过72小时,立即指导属地乡镇街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为转移人员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服务,有效保证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风双落实。

台风就是命令,安全就是底线。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紧盯防汛防台工作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防汛防台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