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廉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追回"迟到"两年的补偿款

时间:2022-09-30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两年了,我们的补偿款终于拿到手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日前,乐清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对湖雾镇三界桥村进行巡察回访时,该村的陈大伯高兴地说道。

今年5月,乐清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湖雾镇三界桥村开展延伸巡察。

“同志,我要向你们反映问题。两年前镇里答应要给我们发放拆除‘露天坑’的补偿款,镇里到现在还一直拖欠着没给!”巡察组到三界桥村不久就接到了群众反映问题。

据了解,2020年,湖雾镇人民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拆除三界桥村“露天坑”300多个,约定每个“露天坑”发放拆除补偿500元。然而,近两年来,仅发放了170个“露天坑”拆除补偿,剩余的补偿款至今未能付清,引起当地群众的不满。

“拖欠村民补助款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镇村两级相关党员干部作风不够扎实,群众观念不够牢固,没有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抓到底。”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当即表示,必须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给群众一个交代。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前往相关村民家中,走访了解、记录拍照,并随即与湖雾镇相关业务经办人进行约谈。经巡察组多方核实了解到,由于经办人员变动,相关人员对村级上报的“露天坑”数量未及时核对落实,136户村民的补偿款故被搁置。

巡察组随即要求湖雾镇党委立即整改,并明确专人跟踪落实整改情况。湖雾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对136户村民的“露天坑”的拆除情况进行多方实地核实,并在三界桥村内进行拟发放名单公示。今年8月,136户村民的“露天坑”拆除补偿款已如数发放到位,共计680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乐清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