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三廉”措施护航清廉交通项目

时间:2022-08-3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护航“清廉交通”建设,强化清廉项目的推进力度,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助廉

为推动项目管理合规有序,不断拓宽廉洁教育途径,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中铁一局五公司温州千帆路改建工程1标项目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将廉洁教育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廉洁教育不断精准化、常态化,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助力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在项目进场的时候,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工程项目经理、总工、监理等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政合同,做出廉政承诺。项目部经常组织员工阅读廉洁书籍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阵地促廉

“每天上班穿过走廊,看到墙上‘铭廉于心,践廉于行’几个字时,心里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都在提醒自己,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名员工深有感触地说到。

为了营造风情气正的廉洁氛围,项目部制作了廉洁文化墙。该墙以“莲”为背景,共分为三个板块,以浙江省“清廉交通”建设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为核心,以业主单位助推“清廉交通”建设工作部署为抓手,以项目三种措施护航“清廉交通建设”为目标,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墙,使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达到润物无声的思想渗透,在心中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洁防火墙”。  

措施护廉

为了精准发现问题,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市铁路建设中心对温州市域铁路 S2 线千帆路改造工程采用公开招标引进工程建设第三方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机制,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由第三方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进行跟踪审计监督,提醒建设单位及时调整、弥补工程建设中的不足。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经常深入千帆路改造工程开展监督,重点督查项目的建设程序、合同履约、廉政建设、工程变更程序、资金计量拨付情况等方面,了解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抓好整改落实。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全力打造清廉项目,建设廉洁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