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廉情

市委第五巡察组:炎夏回访困难户,真情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2-08-23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好人啊!两年了,还记得我这个老太婆!”

“这么热,专门过来看我们,真是好心人呐!”

近日,乐清市委第五巡察组一行冒着高温,来到雁荡镇原小岙村,对两家困难户开展慰问并进行帮扶,困难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巡察组一行先来到一位独居老人家里。这位老人是巡察组于2020年在雁荡镇巡察时发现的,当时该老人以捡垃圾为生,一人住在破旧不堪的危房里,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每当下雨时,村干部都担心不已。在巡察组的过问和帮助下,老人搬了家,住到了亲戚家闲置的空房内。这次巡察组送去了日用品和慰问金,并认真倾听了她的生活近况。

第二站,巡察组来到了另外一个家庭。因为突遭变故,两位年迈的老人承担起了抚养两名年幼孙女的重任,他们的房屋年久失修,楼顶漏水严重,屋内家具简陋且没有空调,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为了解决他们的困难,巡察组通过多次沟通协调,邀请了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乐清欧亚加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该住户进行了扶贫家装,并为他们安装了电视和空调。

“虽然结束雁荡镇巡察已有两年时间,但巡察不仅仅是找问题,还应该尽我们所能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