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廉情

【镜头】“疫”刻不松 全力扎紧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2-08-19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乐清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梳理研判短板漏洞,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职责,最大程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采取抽查加暗访的方式,对超市、药店、医院等重点单位开展防疫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图为该纪检监察组在加油站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徐新成 摄)

石帆街道纪工委坚决把监督疫情处置工作落实落细,对街道辖区内核酸检测点、村社疫情指挥部、密闭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图为该街道纪工委在辖区村社疫情指挥部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万双燕 摄)

柳市镇纪委闻令而动,深入走访医院、药店、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图为该镇纪委在某药店实地检查相关台账。(赵暑 摄)

市城投集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对安置房工地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对工地人员核酸检测情况,防疫物资储备,车辆、人员进出登记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图为该集团纪委在南草垟三期项目现场开展疫情督查。(郑奕诺 摄)

岭底乡纪委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乡纪委在辖区医院了解相关情况。(林海斌 摄)

湖雾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深入一线,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酒店、小区、民宿等重要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图为该镇纪委在某宾馆检查“场所码”落实情况。(张茜茜 摄)

针对景区外地游客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的特点,雁荡镇纪委对雁荡山景区各出入口、售票处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图为该镇纪委对灵峰、方洞景区查验温州防疫码、防止人员聚集等情况进行检查。(陈铖丰 摄)

南塘镇纪委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夜间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影院、网吧、KTV等密闭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该图为该镇纪委对某电影院疫情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周永兵 摄)

翁垟街道纪工委主动靠前监督,紧盯高速卡口、客运站等重点场所,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检查方式,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图为该街道纪委严格落实交叉检查,对高速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陈燕青 摄)

蒲岐镇纪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快递行业、药店、银行、菜场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镇纪委在快递公司检查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拍摄者:郑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