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党味”浓、“廉味”足——乐清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时间:2022-07-0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6月28日,乐清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为积极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深化“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与结对村——清江镇渡头村联合开展“寻访红色印记,结对助推共富”主题党日,丰富党内政治生活,交流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想,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更好地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担当在先、冲锋在前。

有板有眼、严峻肃穆

2.JPG

主题党日没有严肃性,政治性就无从谈起。支部党员首先前往雁荡镇朴头村,参观中共乐清县委诞生纪念馆。通过现场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回顾乐清近现代历史上涌现出的好党员、好干部,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有枝有叶、紧扣热点

政治教育是主题党日的主干,党的方针政策就是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每位党员,让党员有共识、有共鸣。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紧扣时政热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的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有虚有实、纾解民忧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乐清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海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有作为、清正廉洁严自律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并介绍了乐清清廉村居建设概况和近五年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廉洁自律、高质量谋划村居建设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专题党课结束后,李海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探望慰问渡头村3位困难党员、群众,听取慰问对象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开展“寻访红色印记,结对助推共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机关支部和农村支部党员一同接受了党性教育,提升了党性修养,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高。

乐清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坚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