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文化

世界读书日 我们爱悦读

时间:2022-04-2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读书丰富生活、提升境界、浸润心灵、有趣灵魂。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乐清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表达读书的喜悦和热爱。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参与“悦读乐清”活动。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 王誉:有了一个大书房后,我就可以在书柜里存放各种书籍。当书籍有了安身之处,以书为友的我就感到格外欣慰。在家静静地看书,并认真做些阅读笔记,在我看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读累了,推开窗户,抬头望望星空,看看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就会有新的思考和发现。读到一本好书,就像遇上一个一见如故的朋友,难舍难分。当读到一些令人折服的观点,或是精彩的内容,我就会一头扎进书里去,忘了白天黑夜。

市交通水利集团 叶琛:《给孩子的诗》所选作品均由诗人北岛亲子甄别、挑选,适于孩子诵读和领悟。它扮演了一次启蒙者的角色,提醒人们当我们谈论文艺生活时,别忘了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诗人,孩子对身处的世界有独特的感受,童真率性的诗意如不能复制的指纹,既珍贵也脆弱。让我们静下心来,念一首诗给孩子听,共同领略文字之美,体会阅读带来的精神享受吧。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南维佳: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被依赖,年少时的世界滤镜慢慢褪去,烦扰琐事接踵而来,这时才发现,纷繁世界中,独处的时光尤其珍贵。阅读就像是在养护我们的思想后花园,烦了倦了,进来坐坐,修剪花枝,除草浇水,恬静惬意,出来时,便又重新有了力量,披上盔甲继续投入生活的战场。

 

龙西乡纪委举办“奋斗青春 廉洁追梦”清廉读书系列活动

 

芙蓉镇纪委 戴成龙:读书如品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是“宁静以致远,淡以明志”,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能立志,能忘忧,能警醒,只要用心去读总会有新的收获。“道路决定命运,梦想推动复兴”,拜读了《中国梦》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生逢盛世,不负韶华,我们一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纪委 高蓓:感受书的力量,加以思考。个人认为读万卷书,不在乎记住了多少,而是要在乎感受了多少。不要为记不住书本里的内容而感到苦恼,因为书本的力量,会融入自己的品格和举止里。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会读书,读好书,坚持以辩证的角度看待问题,多思考,不盲从。

石帆街道纪工委 王珍珍:近期,我阅读了人民日报理论部汇编出版的《思想纵横(精粹版)》。透过书中的的百篇千字文,可以看到党的理论政策最生动的诠释和解读。从《解牛与刀子》中,我读出了“因风吹火,照纹劈柴”的方法论,从《解放思想的“破”与“立”》中,我品出了“不塞不流,不止不行”的开拓性,从《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中,我感受到了“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强大动能。党的创新理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源泉。在党的二十大将召开之际,让我们多读书、多吸收、多借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城南街道纪工委在清和社区开展清风作伴 书香沁廉廉政读书会活动

 

案管室 戴学鸣:一本好书,至少要读两遍,第一遍陷进去,走进作者展示给我们的世界。第二遍走出来,带回所有的精彩。发现读物之间的联系进而产生新的洞见,需要读者拥有一定的背景知识。一般人的知识结构是网状的金字塔型结构,知识点通过逻辑脉络链接在一起。读者对新内容或观点进行消化吸收后,和自身既有的知识体系对比、整合、固化,以输出促进吸收内化,才真正拥有新知识。现代脑科学研究证明,人脑对信息的加工程度越深,提取时越顺畅。将新知识不断与原知识结构进行联系对比,就是一个深加工过程。

干部室 张瑶瑶:我读了一本书,叫《之江新语》,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浙江日报》头版特色栏目的短评汇编。其中有一篇短评,谈的是务虚和务实的关系。文中说,“人比蜜蜂不同的地方就是人在建筑房屋之前早在思想中有了房屋的图样。这个设计‘图样’的过程,也就是务虚的过程。可见,务虚作为一种方法论,与务实一样,对任何领导干部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理论指引前进的方向,只有把政治理论学好、学深、学透,才能打开工作局面,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