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暨“讲纪律守规矩、勇担当争一流”作风建设活动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4-13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暨“讲纪律守规矩、勇担当争一流”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温州市纪委相关活动方案及文件精神,并就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纪律守规矩、勇担当争一流”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徐龙升指出

今年以来, 市纪委市监委以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动真碰硬、严抓严管,队伍形象不断提升,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队伍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需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深化队伍建设的紧迫感。

徐龙升强调

要狠抓专题活动工作落实,瞄定目标,着力打造一流铁军、争创一流业绩。

强化浩然正气,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列当标兵强化忠诚意识,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遵守政治纪律上始终带好头、做示范。强化大局意识,在谋划、部署和推进工作时,紧扣中心,自觉融入,切实做到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则、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强化奋斗锐气,在干事创业上走前列当标兵。树立争先意识,各条线上都要主动站在更高“坐标系”、对照更强“参照系”自我加压、放手拼搏。强化考核激励,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用好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的作用,真正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解决了就是创新,就是亮点。

强化担当底气,在优化作风上走前列当标兵。要敢于斗争,做纪检监察工作,如果缺乏斗争精神、担当精神,监督就会成为纸老虎。要谦虚团结。在工作方式上,既要树立权威,也要谦和文明。同时,还要善于团结协作,工作要讲原则、讲尊重,事先多沟通,相互协作。要唯实务实,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强化自律硬气,在克己慎行上走前列当标兵。突出严管严治,以开展“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对执纪违纪的要坚决查处、刀刃向内。强化纪法约束,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把执纪执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限定在法治的轨道上。加强日常监管,坚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制度执行力。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掌握干部动态,做好风险防控。同时,还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活跃机关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干部归属感和队伍凝聚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7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有关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