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乐清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22-01-30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近日,乐清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南塘镇副镇陈建清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82月,时任城南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陈建清在已享受城南街道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情况下,决定发放并领取奖励性绩效工资、环卫津贴、收费综合奖等津补贴共计170530元。20175月,陈建清未按规定审批,以学习考察名义组织员工赴杭州宋城、千岛湖旅游,由单位公款支出19800元。202110月,陈建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乐清市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锋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21年8月,何志锋(非中共党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21.3㎡。2021年9月,何志锋受到警告处分。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江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郑金旺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间,赵某某等人为感谢郑金旺在其本人或亲属办理用地审批手续、补办土地使用权证等过程中,帮忙找有关部门单位沟通,送给郑金旺合计面额9000元的中石化加油卡,郑金旺均予以收受。此外,郑金旺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行为。2021年9月,郑金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