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乐清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比学创优”擂台赛暨述职会议

时间:2022-01-24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1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比学创优”擂台赛暨述职会议召开,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4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汇报2021年度亮点特色工作、工作短板及下步改进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徐龙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龙升指出,

要统⼀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纪检监察工作理念

要牢固树立精准政治监督的理念,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政治监督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党委领导集体和党政“⼀把手”这两个重点,落实到具体⼈、具体事上,形成“头雁效应”。政治监督要做到监督内容精准,着力监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着力监督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着力监督党中央重⼤决策部署的落实。要牢固树立抓早抓小保护干部的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方针,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日常监督管理中。要牢固树立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坚持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多数,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小错酿成大祸;坚持纪严于法,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要突出重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找准切⼊点,乡镇街道纪委要加强对换届后村社“一肩挑”⼲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五议两公开”制度,注重决策源头监督和执⾏过程监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案,切实发挥监督实效。要集中火力点,充分发挥片区协作机制,突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要打造创新点,用全新的视角审视清廉村居、清廉企业、清廉学校等⼯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对市委、市纪委明确的工作任务,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同时,要注重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要锻钢铸魂,奋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使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班子成员参加指导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全体干部学习培训力度,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本领能力。要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履行监督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弯下腰来接触群众,摸清吃透情况。坚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另外,年关将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守纪律规定,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