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乐清市通报四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时间:2021-12-1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防控措施不力、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将有关问题予以通报:

一、北白象镇现代网吧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北白象镇现代网吧存在网吧内人员未佩戴口罩、验码、测温等问题,于12月9日被北白象镇派出所查封。北白象镇白鹭屿村“一肩挑”干部施某某、网格员杨某某、驻村干部付某某及北白象派出所社区中队副中队长周某某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排查工作不到位。经研究,决定对施某某立案审查,给予杨某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付某某和周某某通报批评处理。

二、大荆中心菜市场防疫工作监管不力问题。12月9日,市督查组在大荆中心菜市场再次检查时,发现该菜场存在右边入口处无人值守、人员可随意进入、摊主没有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大荆管理站工作人员李某某擅自离岗。经研究,决定给予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大荆管理站副站长、大荆中心菜市场党支部书记朱某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大荆管理站对工作人员李某某予以辞退。

三、柳市电器城防疫工作监管不力问题。12月7日,市督查组对柳市电器城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检查,发现B区场所经营人员未戴口罩。12月9日,市督查组再次发现场所人员未戴口罩和扫码测温等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市分局监督检查不到位,缺乏有效约束措施,导致该场所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经研究,决定给予市市场监管局柳市分局副局长陈某某诫勉谈话处理。

四、市商务局对督查通报问题落实整改不力问题。12月7日上午,市防控办下发全市疫情防控督查通报,指出联华超市时代店存在入口值守人员脱岗等问题。12月9日,市督查组在“回头看”中发现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市商务局作为商场超市的主管单位,存在查收办理文件效率不高、督促问题整改不及时等问题。经研究,决定给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蔡某和办公室主任叶某通报批评处理。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战时状态,必须严阵以待,严防严控,严明纪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对照省委省政府“一个问一问,四个查一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切实加强对本系统本条线的指导督促,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管控,压紧“四方责任”,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做深做细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对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