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相互比拼 激发干劲——乐清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比学创优”擂台赛

时间:2021-01-08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1月7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比学创优”擂台赛暨述职述廉述法会议召开,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和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重点工作指标情况,14个单位(室)负责人汇报2020年度亮点工作、工作短板及下步改进举措,现场还对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委机关各室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章明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社换届等一场场硬战,全市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砥砺奋进、满载成果的高分答卷。在新的历史起点、历史方位上,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时”与“势”的关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区域性特点,立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全力保障“十四五”首战首胜。

就做好今年工作,章明要求,要把握“国之大者”,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走在前列。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可视化的要求,在拓展政治监督路径上再研究、再思考,确保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坚持全域推进,在清廉乐清建设上走在前列。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有效激发各地各单位参与清廉乐清建设的内生动力,通过以点带面、抓纲带目,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和层面渗透,示范带动清廉乐清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要聚焦“三不”一体,在正风肃纪反腐上走在前列。抓住“重点人”、紧盯“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坚决严厉打击不收敛不收手、隐形变异等“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使个案查处形成的短期震慑,转化为长期自觉和制度约束。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推动基层治理上走在前列。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基层微权力规范有序运行。要运用科学思维,在深化体制改革上走在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用科学的思维开展工作,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

章明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政治上更坚定、在业务上更精通、在自律上更过硬,努力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有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