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廉情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突出“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

时间:2021-01-05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打造“清廉”生态圈,牛年更显“窗口”担当。”

“子去丑来话清廉、鼠归牛到廉生威。”

……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群,向各归口监督单位的“一把手”开展“新年话廉”征集活动,各单位的“一把手”踊跃参与,纷纷亮出自己的新年廉政寄语。这是该组突出“关键少数”,开展日常廉政提醒的一项举措。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提升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2020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抓“一把手”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坚持抓好日常“廉政谈话”“廉政提醒”,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领导牢牢守住廉政底线,防范廉政风险。

“要主动和上级部门沟通,在未取得明确答复之前,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对单位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和授权限期整改到位……”

2020年5月,针对民政局行政审批窗口擅自增加材料等问题,该组主要负责人对民政局“一把手”进行约谈提醒,要求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另外,针对乐清湾港区小额工程、临时使用地块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等,该组对湾港区的“一把手”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尽快完善细化《小额工程承包制度》,确保临时地块合理使用。

除了日常提醒,该组还推出多样化的教育载体,利用参加党组会议、讲党课等形式,实时向“一把手”传达上级纪委有关的会议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在“关键少数”中推动形成知止敬畏的氛围。2020年以来,该组和归口监督单位班子领导开展廉政谈话72次,其中和“一把手”谈话14次。

“通过强化和和‘一把手’和班子领导的廉政谈心谈话,目的在于督促‘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从政氛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午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