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乐清市推进惩腐打伞不手软

时间:2020-06-09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乐清市纪委市监委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化动员部署、完善协作机制、发挥执纪职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19年,被评为温州市扫黑除恶突出贡献集体。

完善工作体系,深挖问题线索。强化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协作配合,建立“包挂提办督办”、案件复查、查否报告、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案件信息相互通报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形成更加严密的纪法衔接工作体系。着力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哨兵”的作用,主动排摸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管辖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

明确职责分工,实现靶向监督。牵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执法组,明确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组织部门的职责分工,强化内部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县乡两级纪委上下联动、委机关“周碰头、月会商”等制度,明确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和纪检监察室职责,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分门别类、专项登记、动态更新,定期召开线索分析会和督办会,研判黑恶问题查处方向。

发挥执纪职能,加大惩处力度。围绕工程建设、征地拆迁、“三资”管理、市场交易等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做到直接查办、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共查处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8人,党纪政务处分58人。通过党政人员问题线索综合管理系统,对公安机关提交涉黑涉恶涉嫌违法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跟进作出党纪政务处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