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说纪释法

拿了不该拿的,给30年医师职业生涯抹了黑

时间:2020-05-20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纪律处分

2014年初至2018年7月,退休返聘的乐清市柳市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林仁珠在该卫生院原湖头分院妇产科门诊工作时,收受药品回扣共计人民币49950元。2020年4月,林仁珠受到降低退休待遇处理。

画说违纪

 

1962年出生的林仁珠,从一名农村助产员做起,通过自身努力一步步成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并在当地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许多患者慕名前来就诊。

 

 

 

2012年8月,年满50周岁的林仁珠光荣退休,考虑自己年龄不算大,为了造福患者发挥余热,林仁珠同意了柳市中心卫生院的邀请,返聘到该卫生院原湖头分院从事妇产科门诊工作。

 

 

 

医者以德为先,但林仁珠逐渐放松了自我要求,触碰了纪律红线。2014年2月的一天,同事朱某某和叶某某把林仁珠叫到药房,递给她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说是买水果吃。尽管没有明说,但是林仁珠明白这是药品回扣款。此后,朱某某和叶某某定期将药商代表给予的药品回扣分给她,截至到案发,林仁珠总共收受药品回扣49950元。

 

 

 

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无论是否已经退休,都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2020年4月,林仁珠受到降低退休待遇处理。同月,市卫生健康局对其作出责令暂停九个月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其收受的医疗回扣款也已上缴“581”廉政账户。

 

 

画外音

违纪人员反省

“我深知收受药品回扣是明令禁止的,却在退休之后放松了警惕,伸了手,拿了不该拿的,现在不仅被降低退休待遇,暂停医师执业资格,还给自己30年的医师职业生涯抹了黑。”林仁珠懊悔道。

执纪者说

收受回扣、“红包”的行为严重损害医护工作者形象,社会危害性不容小觑,必须予以重拳整治、重拳打击。相关部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关口前移,扎紧制度的笼子,防范医疗卫生领域廉政风险。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相关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及时通报典型案件,做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