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监督+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26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各项防疫措施有没有落实?”“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什么困难?”连日来,市纪委市监委根据疫情形势校准监督“探头”, 一手抓监督检查,一手抓服务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组建10个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组,分赴25个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湾港区、中心区、柳白新区等4个企业集聚区开展督查。

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抽查不少于20家企业,对员工健康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定期消杀等复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另外,此次督查将驻企服务专员进岗到位情况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我市对规模以上企业派驻联络人员开展蹲点帮扶。我们紧盯驻企服务员履职情况,如发现有服务不到位、不作为的,我们在查实后建议组织部门召回、另派,以此督促他们履职尽责。”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是第一保障。不少企业主向督查组反映持续性的防疫物资消耗给企业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压力。“尤其是口罩,员工每天上班都要佩戴的,用量很大,但目前市场上大批量购买较为困难,能帮忙想想办法吗?”金豹工具公司负责人说。

市纪委市监委了解到这个共性问题后,立即向经信、发改等部门反馈,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物资难题,建议在保证一线疫情防控需求的前提下,做到疫情防控物资适当向复工复产企业倾斜。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多方寻找采购渠道,联系上了一家口罩生产经销商,争取到了首批3万只口罩,缓解了50余家企业的“燃眉之急”。

协调帮忙解决返乐工人“通行证”、车辆运输通行证…..连日来,各督查组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35个。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助推下,乐清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359家,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达到1041家,复工投产正井然有序地推进。

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推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