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勤于思考、乐于思辨——乐清市举办纪检监察系统辨论赛

时间:2020-12-04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我们追求的真正的廉洁,不应该只是他律约束下被动的廉洁,更应该是发自内心认同主动的廉洁;不应该是迫于舆论压力畏惧纪法权威的无奈之举,更应该是俯仰无愧于天地,行思无愧于己心的坚守和信念……”

12月3日下午,乐清市纪检监察系统“辞辩扬清风正气,廉政树窗口担当”系列辩论赛半决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激烈进行。此次半决赛共两场,4支代表队共16名辩手就“制度约束和道德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哪个能起到更大作用”,“廉洁主要自律还是他律”这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其间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热血沸腾的视听盛宴。

“此次辨论赛的辩手,分别来处自市委巡察办、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且大部分都是年青干部,这批选手业务能力强,思想活跃,才思敏捷,一上台就让人感觉有一种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室一名负责人介绍说。

“锣不敲不响,理不辨不明。通过辩论赛,能够锻炼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是一次业务知识的普及教育,让我们在参与中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现场一名听众表示。

据悉,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举办“辞辩扬清风正气,廉政树窗口担当”系列辩论赛,是我市今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出的一项重要载体,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干部能力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干部能够脱颖而出,积极营造勤于思考、乐于思辨、积极进取的机关文化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