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全市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视频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12-20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水平,切实发挥老百姓家门口监察“桥头堡”作用,有效助推我市清廉村社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12月18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全市村监会(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视频培训会,来自全市25个乡镇(街道)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514个监察工作联络站(村监会)的成员、监察工作信息员共2400多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玲芝和市农业农村局经营管理站副站长卢海燕分别就强化村级监督推进清廉村社建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如何做好“三资”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为有效强化“一肩挑”后村级权利的监督制约,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部分新上任的村监会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颇多,对今后更好地的推进村级监督工作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虹桥镇杏南村村监会主任胡成瑶:此次培训就做好日常村务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换届后新当选的我们对自身的工作性质、职能定位、重大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信心和决心。

淡溪镇湖边社区居监会主任林顺晓:在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履新时“赶考”,学习中“奔跑”。这次培训对于刚上任的村监会成员来说是及时雨,既解决了干什么问题,又收获了怎么干的方法,对于今后正确履职尽责,是个良好的开端和新的奋斗征程。

北白象镇前岸村村监会主任徐瑞银:我们村年收入过千万,资金来往很多,责任重大。今天听了这节课,收获很大,我们知道了在工作中怎么进行监督,监督什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做到不缺位善于监督,也要做到不越位乱监督,更好的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石帆街道朴湖社区居监会主任陈秀雷: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明确了村监会和监察联络站的工作内容,特别是村集体三资管理、财务监督制度的细节监督和审核环节的工作,也深深的感觉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在今后日常工作中,我会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对村两委执行上级的各项政策方针的及时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