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务虚会

时间:2020-12-17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工作思路务虚会,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畅谈了对明年工作的思考和谋划,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及阶段性特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做到因时因势、坚定坚决。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深刻把握“时”与“势”、“内”与“外”、“质”与“效”的关系,不断提高识变应变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与时俱进。要坚持工作方向精准化、工作举措具体化、工作管理项目化,做到纵向比逐年进步,横向比争先进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推动近期工作、中期目标、远期愿景梯次实现。

会议要求,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在监督中见具体人、见具体事、见具体问题,不断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更加突出“三不”一体,保持惩治的强大震慑,注重抓预防、抓治理,强化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更加突出基层治理,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在整治基层微腐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中更好地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更加突出自身建设,以法治思维擦亮工作底色、以能力培养彰显队伍成色、以作风磨砺淬炼铁军本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