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以案说巡,引领巡察工作新思路

时间:2020-11-04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巡察个别谈话是思想政治工作,如何理解根据问题性质、谈话对象特点等情况采取不同谈话策略与技巧是我们的终身课题,有时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有时侧后迂回抽丝剥茧,有时单刀直入直击要害,同时要善于倾听,留意细节,注意捕捉弦外之音。”

近日,在乐清市委巡察机构第一期专题研讨会上,乐清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潘松福的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

为交流巡察工作经验和做法,更精准地发现问题,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乐清市委巡察组以“以案说巡”专题研讨会的形式,促进巡察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各市委巡察组主讲人结合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围绕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例开展发言研讨,剖析问题规律,分享方式方法,寻找工作差距。

“在巡察某单位时,我们组以最快速度把被巡察单位研究透,了解掌握廉政风险点,为下步巡察打好基础、明确方向。”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培江结合自身心得体会,讲述了该组发现的两起涉及市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详细介绍了问题来源、了解过程、综合研判等情况,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接下来我们要把专题研讨会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并长期坚持下去,每轮精心组织,组长带头,全员参与,内容上做到学以致用、生动精彩,实现从‘让我说’到‘我要说’的转变,用以探索解决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互动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将自己的所思所为向领导和同事们进行展示,既是一种分享、一份勇气,更是一份自我督促、一份参考指导。”此次研讨会激发碰撞的思想火花,为推进基层巡察创新提供了借鉴,获得了广大巡察干部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