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乐清市启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巡出声威、巡出实效,让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方晖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彰显利剑作用,以更强担当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举措。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政治功能做深做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巡察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把巡察监督效能用足用好,更好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前哨”、发现问题“尖兵”、从严治党“利剑”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方晖强调,要抓实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以更严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决照单全收、把整改责任“扛起来”,被巡察单位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严格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不拖延,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从严审核把关、把整改规矩“立起来”,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和跟踪指导,严格落实“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要求,着力体现巡察整改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严肃约谈问责、把整改纪律“严起来”,做好整改成效综合评价,对整改落实工作不重视、不负责,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一律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真正让整改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要提升巡察实效、把成果运用“强起来”,既要对发现问题线索优先研办、快查快办,也要认真梳理总结共性问题,注重举一反三、健全惩防体系,从源头上扎紧制度笼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晖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深化协同联动,以更大合力构建巡察“一盘棋”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整体巡察格局,着力发挥巡察工作最大效应;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组工作力量,严明工作纪律和作风要求,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要加强支持保障,被巡察单位要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长友宣布了本轮巡察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