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乐清

晒亮点、摆特色、表决心——市纪委监委开展“比学创优”擂台赛活动

时间:2020-01-15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清廉乐清”建设,建成10所“清廉学校”优秀示范校;淡溪镇纪委助力“两区”建设,查处涉嫌敲诈勒索民营企业重大案件;北白象镇纪委严肃查处村集体现金坐收坐支、违规发放老年人福利等突出问题,追责村干部6名……

为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强化责任担当,1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比学创优”擂台赛,会上晾晒了2019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9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5位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和2位委机关室主任轮流登台交流发言。

会上,一幅幅PPT图片展现了2019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正风肃纪、信访办理、立案数等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哪个单位排名靠前,哪个单位排名落后,都看得明明白白。通过此次工作成果“大展示”、工作问题“大盘点”、工作能力“大比武”,让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有了一杆秤。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对本次擂台赛的成果予以肯定,她指出,各单位围绕纪律保障、清廉建设、正风肃纪、信访举报等各方面工作,晒亮点、揭短板,表决心,形成了许多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创新举措,不少经验做法可看、可学、可推广。

章明指出,今年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换频道、不变节奏、不停步子,奋力推进乐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章明强调,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拉高标杆再跨越、摆正心态再出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重点突出五个“干”:一要忠诚履职奋进干。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把讲政治、讲忠诚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始终,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力有效、在护航中心大局上提速提效。二要聚焦重点攻坚干。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继续发扬“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精准作为高效干。要聚焦监督这个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明确定位抓监督、把握重点抓监督、提升效果抓监督,始终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四要改进方法扎实干。要在作风上要突出“实”、在行动上要体现“快”、在理念上要注重“新”,实现“创业绩、创一流、创先进”,推动工作整体性提升。五要做出榜样示范干。抓深抓实抓好队伍建设,做到忧患意识更强、的履职能力更优、自律要求更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章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擂台赛为新的起点,提高站位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扬长避短与先进比,以奋勇争先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姿态、扎实过硬的本领,满怀信心、雷厉风行干事创业,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北白象镇纪委书记郑国东:指标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短板是我们的攻坚方向。通过这样的方式,学到了其他单位的一些先进做法,对我们启发很大。压力就是动力,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好章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会监督、敢监督、善监督。

淡溪镇纪委书记金龙坤:2019年淡溪镇正风反腐取得了一定成绩,2020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比学创优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责"协同,"三不"一体推进,发扬“状元”精神、“工匠”精神和“啄木鸟”精神,打造淡溪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柳:这次“比学创优”重点指标亮晒活动让我们既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别人的“招数”,更感受到了派驻工作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互比互学,进一步营造了学优看齐、善做善成的浓厚氛围,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精准作为高效干、改进方法扎实干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南岳镇纪委书记包闻龙:今天的会议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更激励我们要查摆不足,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紧紧围绕“清廉南岳”这条主线,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与工作作风,带领南岳镇纪委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雁荡镇纪委书记胡小龙:“比学创优”擂台赛比出了特色,亮出了招数,有助于我们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检视问题,我们要找准差距,忠诚履职,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