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2019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启动 参评单位增加107家

时间:2019-06-19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工作作风好坏,群众最有发言权。6月17日下午,2019年度全市“万人双评议”活动暨“清廉站所”建设推进会召开,今年全市万人评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2019年,乐清共有504家单位参评,较去年增加107家。其中,中层科室166家,较去年增加84家;基层站所338家,较去年增加23家。据介绍,今年改变了往年根据主管部门性质进行分类的做法,按照“职能相近、行业相似、重点突出”的要求,将中层科室分为审批服务类(办事窗口)、执法监督类、基础服务类、综合管理类等四大类,基层站所分为审批服务类(办事窗口)、执法监督类、基础服务类、行业服务类等四大类。

与2018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相比,今年评议更加突出民营企业话语权,按照“两区”建设要求,提高民营企业对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评价占比,群众测评中社会满意度调查走访对象中企业人员占比不低于50%,社会各界测评中民营企业代表占比不低于50%。此外,参评对象推进“两区”建设工作突出,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的,酌情予以加分;反之,落实“三清单一承诺”行动不力,发生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一经查实,一律列为年度“群众不满意中层科室”“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其主要负责人按干部管理权限予以免职。

为进一步优化测评方式,更加精准反映测评人员对参评对象的评价,今年对部分测评方式进行了改变,如群众测评和其他部门测评对同类别或同区域的参评对象作出满意或不满意评价的个数分别达到10%以上(不超过30%),对其余参评对象可以不做评价;主管部门测评和乡镇街道测评年中和年终各测评一次,按照40%和60%的权重确定满意率。今年测评工作将首度使用测评软件,将评议与网络技术、新信息技术相结合,实现无纸化测评,提高测评工作效率和便捷性。

市评议办将组织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特邀督察员开展日常监督,同时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涉企执法等重点工作不定期牵头开展重点督查、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此外,今年还将加大对群众满意单位和不满意单位的奖惩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