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万人双评议” 迎“期末考”

时间:2019-12-03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机关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11月30日,乐清举行了2019年度中层科室、市级基层站所社会各界测评大会,全市160个中层科室和67家市级基层站所迎来“期末考”。

社会各界测评大会评委由“两代表一委员”、市党风政风行风特邀督察员、企业代表、村居代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等9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其中企业代表占50%以上,测评大会通过听取参评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开展现场问询、测评的方式进行。为确保测评的公平、公正,评委人选在会议前一天临时确定,并在会前抽签确定所在的会场。测评期间,参评单位负责人、评委均需上交手机统一保管。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去年的评议活动,此次评议采用了电子评价的方式,评委现场使用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对中层科室和市级基层站所进行打分;同时,根据测评要求,对受评单位进行分档打分。“以往的测评,评委可以对受评单位全部打‘满意’,这样一来,有些人或碍于人情面子等,下不了‘狠手’,导致受评单位服务孰优孰劣,难以在打分中体现出来。”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档这一举措,有利于让受评单位在比较中“一较高下”,真正让群众满意的单位脱颖而出。

此次中层科室社会各界测评将占“万人双评议”活动测评总满意度的15%,基层站所占13%。为进一步完善群众测评,准确反映参评科室、基层站所群众评价,今年的群众测评由社会满意度调查和服务对象回访两部分组成。社会满意度调查由第三方调查机构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村(居)民、企业人员等不同群体进行走访调查;服务对象回访部分,利用短信、电话等方式直接对参评单位的审批、执法、服务对象进行回访调查。两者结合,既关注全社会总体评价,又注重个案情况,点面结合,能够较为准确全面地反映参评单位的群众评价。

“在测评过程中,测评对象向企业代表倾斜,给予企业更多的话语权,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发挥评议活动围绕中心工作的助推作用。”市评议办相关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