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激活基层服务“神经末梢”“清廉站所”建设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时间:2019-11-29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继承关系、婚姻亲属关系这些公证,不再需要去村里盖章,省事多了。”过去,乐清市柳市镇的高先生办理过类似的业务,曾和村里扯皮,日前他再度来公证处办事时,对该项举措带来的便利感受尤为深刻。

为深入推进“清廉站所”建设,市公证处以落实服务为主旨,还推出了“清单之外无证明”等一系列便民制度,切实为群众带来了方便。这是乐清大力推进“清廉站所”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乐清推行“清廉站所”建设十项措施,包含加强信息公开、全程执法留痕、规范涉企执法、防控廉政风险、定期谈心谈话、健全考勤制度、畅通监督渠道、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廉政宣传、坚持廉洁自律等,以进一步改进市直单位基层站所干部作风。乐清市纪委还结合“万人双评议”动态检查情况、“清廉站所”建设十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清廉站所”培育标准,将评选出10家“清廉站所”示范点。

同时,乐清市纪委还牵头开展“基层站所助企服务十大亮点工作”评选活动,重点挖掘基层站所在强化助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推进“两区”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该过程中,各单位积极推出了一系列求真务实、行之有效的助企服务举措,简化办事程序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大荆派出所设在下山头村的“铁定溜溜”警务室,就在护航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建设过程中,为企业解决了不少烦心事。“项目建设初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到工地上拿东西,警务室一建,警徽一亮,就有了震慑力。而且工人之间一旦出现矛盾纠纷,警务室的民警会第一时间介入调解。”项目负责人杨丙军对此大为赞扬。当前,随着“铁定溜溜”警务室的建成落地,有效杜绝了阻扰工程、妨碍发展等涉黑涉恶事件发生。大荆派出所还以警务室为中心下沉警力,辐射浙江聚优品石斛文化园等企业,有效净化了企业治安环境,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基层干部处在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政策执行的最末端,全面推动基层站所规范化管理,做到执法公正、服务高效、干部廉洁,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乐清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站所”建设,切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让群众和企业更有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