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监督党风政风行风 52名特邀督察员上岗

时间:2019-10-1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我们将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真正做到公道正派、秉公办事、清正廉洁。”

近日,乐清市委、市政府新一届52名党风政风行风特邀督察员正式受聘“上岗”,将在两年的聘期内对全市党风政风行风开展监督,以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拓宽外部监督渠道,促进部门和基层单位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

本届特邀督察员来自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以及群众团体、新闻界、企业界、村居等社会各界。“上岗”后,他们将通过参与监督检查、收集社情民意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不正之风、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等情况开展监督,助力治理当前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审批效能低下、执法不公不严、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作风顽疾,进一步助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对特邀督察员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市纪委将第一时间予以处理。

根据安排,今年下半年,特邀督察员将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正风肃纪、万人双评议等工作,对重点领域工作情况开展专题性监督检查、评议测评等,及时提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市纪委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各行业要积极支持配合特邀督察员开展工作,严肃、认真、虚心地接受特邀督察员的监督,对特邀督察员的监督活动予以协助,提供必要条件等。

“市纪委监委等将加强对本届督察员的队伍管理,制定出台督察员考核管理办法,结合其日常履职、廉洁自律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对利用特邀督察员身份拉关系、办私事、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等行为的,坚决予以资格调整。”市纪委一名分管领导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