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直接回访服务对象 “万人双评议”追求精确依据

时间:2017-07-07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7月3日,乐清市召开“万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据了解,自2012年评议活动实施以来,至2016年,乐清累计共组织对1708个单位进行了评议,共评选出77个“群众满意单位”和70个“群众不满意单位”,对7名参评科室、站所“一把手”进行免职。

评议纳入网络系统

记者在会上获悉,乐清“万人双评议”分值中,由社会各界赋分的占总分值的60%,其中群众(服务对象)测评占总分值的45%。

根据2017年温州市“万人双评议”工作“市县联动”的要求,从7月份开始,乐清所有参评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将统一纳入温州市万人综合评议网络系统,每日将本单位执法、审批、服务等工作事项录入系统,由温州市评议办统一发送短信对服务对象进行针对性满意度回访。

往年乐清的评议工作主要由第三方调查机构在社会上随机寻找群众(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今年纳入温州市万人综合评议网络系统,是对乐清“万人双评议”工作群众测评部分的有效补充,直接针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测评的针对性更强,准确性更高,更有利于参评单位查找自身问题,提高服务质量。

今年评议方式变化多

今年,评议工作将更加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作风问题大排查“五查五看”的要求,就规矩意识、责任担当、精神状态、服务水平、工作效能等方面对评议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更新,更加体现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的意图。

评议群众测评部分将补充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服务对象进行直接回访,在走村入户对群众作测评调查的同时,精确针对服务对象进行测评。在社会各界测评部分,测评人员除“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督察员外,进一步明确了乡镇(街道)干部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企业家代表、村(居)民代表等各层次代表。

今年的动态检查还将引入专题检查的形式,对某些作风建设的薄弱领域进行集中专题检查,并增加检查频次,做到月月有检查、月月有主题、月月有通报。

为弥补硬性执行“末位淘汰”制度存在的“一刀切”缺陷,今年的评议将免于评为“群众不满意”的标准由85%调整到82%。

此外,今年明确了当年度被挂“群众不满意单位”牌子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被评为“不满意”单位较多的主管部门分管党风廉政的领导,原则上要在次年的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公开作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