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好的成绩用好的服务来说话 “群众不满意科室(基层站所)”学先进找差距

时间:2017-07-3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纠风办组织15家2016年度“群众不满意科室”“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主要负责人,赴连续三年获得“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称号的淡溪派出所、2016年度“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之一的虹桥住建所参加“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活动,学习先进做法,交流整改经验,争创群众满意。部分市委市政府特邀督察员参加。

7月26日下午,在淡溪镇便民服务中心里,各个办事窗口前井然有序,在淡溪派出所窗口前,“最多跑一次”的详细事项被做成醒目海报摆放在大厅内。在办事窗口前一排整整齐齐的卡片盒中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多种小卡片,每张卡片上都详细罗列了相应事项所需材料,帮助市民一次性了解相关业务。“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根据不同事项设计了各种卡片。”淡溪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

在户籍窗口身份证人像采集室内,几件深色的休闲服与派出所工作人员整齐的警服形成鲜明对比,为了防止群众因为身着不符合拍照要求的浅色衣服而多跑一趟,淡溪派出所专门准备了深色衣物,这样人性化的服务让大家不禁点赞。

2014年以来,淡溪派出所连续三年被授予“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称号。好的成绩用好的工作来说话,淡溪派出所一直坚持“每一个民警都是一个窗口”的理念,主动下沉警力,保证民警每周有5个半天下社区,注重解决群众“小困难”,做到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值得各“群众不满意科室”“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学习。

当天,相关人员还来到了虹桥住建所了解该站所整改落实情况。去年,虹桥住建所被评为“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为了做好整改工作,虹桥住建所知耻而后勇,成立了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整改及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领导小组,为提升服务质量,该所建立完善了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书面告知制等制度,并优化内部流转流程,对重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对危房审批等事项做到即办即结,努力使群众满意。

特邀督察员李利群表示,此次“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活动十分有意义,尤其是淡溪派出所,改变了他对公安机关“严苛”的固有印象,温馨的警营文化,服务群众时的换位思考以及主动接受监督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自2012年我市评议活动实施以来至2016年,累计共组织对1708个单位进行了评议,共评选出77个“群众满意科室”“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和70个“群众不满意科室”“群众不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对7名参评科室、站所“一把手”进行免职。2017年度“万人双评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纠风办将根据“万人双评议”活动实施方案,继续稳步推进评议工作,倒逼全市各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办事窗口)服务水平持续好转,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