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展情况 > 开展情况

“万人双评议”活动迎来“期末考”

时间:2017-11-03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机关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11月1日,2017年度全市万人评中层科室和市级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社会各界测评大会举行,85个中层科室和58家市级类基层站所(办事窗口)迎来“期末考”。

此次社会各界测评大会评委由“两代表一委员”、市党风政风行风特邀督察员、企业代表、村居代表、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等6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组成,通过听取参评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办事窗口)自评汇报,再开展现场问询、测评的方式进行。

在测评现场,市公安消防局党组书记、政委董智洪代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消防局窗口上台汇报,该局为服务群众,全力提速提效,全体人员连续工作70余天。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汇报中记者了解到,该大队的大队长每天坚持用自己的手机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送短信,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做到及时改进服务,争创“群众满意”。

市纠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社会各界测评将占“万人双评议”活动测评总满意度的15%,整个评议体系中,直接由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决定的分值,占到总满意度的60%。

年初以来,市纠风办已组织对全市393家参评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办事窗口)开展了3轮全覆盖的动态检查(明察暗访),从7月份起,全市所有参评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统一纳入群众满意度回访平台,每天向参评单位服务对象发送回访短信,市纠风办对回复“不满意”的群众再次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并发函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落实整改。测评活动让群众充分享有发言权,掌握话语权,行使表达权,发挥监督权,力促机关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