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清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 > 机关中层 > 市卫生健康局

公共卫生和卫生应急科

时间:2016-04-21    来源:市纪委    浏览次数:

拟订全市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交流。承担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指导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工作。指导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组织指导卫生监督工作。指导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承担卫生应急工作,组织编制专项预案,承担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收集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组织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指导卫生健康创建、爱国卫生工作。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的全市牵头工作。承担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